我校一国防基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3-11-12

11月8日上午,受国家国防科工局委托,教育部科技司在我校主持召开国防基础科研项目综合验收会。副校长刘晓平、校长助理李钢、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和项目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军工处处长张建华主持,中电集团38所研究员付启众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中电集团28所、中电集团21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和安徽英科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会上,刘晓平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承担国防军工项目的情况。项目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高隽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作项目完成情况汇报。经过专家质疑、项目组答辩,专家组认为该科研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的要求,突破了关键技术,项目验收资料规范齐全,经费使用合理,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会结束后,专家和领导组一行8人参观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像处理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予以嘉许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校第一批承担的国防基础科研项目之一,自2011年实施以来,项目组收集了大量的基础资料,在多地进行了大量的外场实验,最终获得了多项创新成果。该项目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防科研水平,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国防军工科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