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事代表室来校考察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3-12-18

12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事代表室孙江河总代表一行来校考察国防科技创新工作。校长徐枞巍、校长助理李钢会见了孙江河一行,并就国防科研发展、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运行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友文汇报了学校国防军工科研概况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资质建设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校推进国防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与规划。我校教授高隽、吕国强、丁运生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如何紧密结合国防科技发展需求,提升国防科技创新能力等问题与孙江河一行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孙江河对学校近年来在国防科技创新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资质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服务国防的指导思想明确、科技成果丰富、资质体系规范,为军队发展做出了贡献。军代室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学校在未来服务空军装备的新技术与新成果。军代室将发挥桥梁作用,更多地关注学校科技成果,推进学校与部队、军工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学校不断提升国防科研水平,更好地参与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好服务.

徐枞巍感谢军代室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防军工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在军民融合战备思想指导下,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于服务国家国防科技创新体系与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实践,直接服务了国防科技工业的发展。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国防科技创新,是历史使命也是发展要求。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科研团队要进一步跟踪、熟悉国防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积极推进各类适应于军事发展的技术研发,加强项目研制的可靠性管理和过程的质量监督,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