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OFDM的无线音视频传输SoC芯片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07-13

当前的无线音视频传输市场上多采用专用芯片堆积的方案,音视频处理以及无线调制发送都使用单独芯片,元器件数量的增加导致整机成本增大,面板级芯片连接造成数据传输速率限制,产生极大的延迟,影响客户体验。我单位将自行开发的音视频处理IP和COFDM无线收发IP集成在个芯片中,既填补了市场空白,又达到大幅缩小目标产品的体积,降低整个系统的功耗,提高系统整体性能的目标。

已完成的基于COFDM无线音视频传输SoC芯片具有以下主要特征:                                              

支持多格式的高性能编解码引擎内核设计,该内核同时支持H.264/263、MPEG4/2、Divx、RV8/9等多种视频格,基本档次编码性能达到720P@25f/s,高级档次解码能力达到1080P@30f/s,且具有低延迟、低功耗的特点;

TDS(/C)-OFDM数字无线上/下行接口设计,该接口执行(时域同步/编码)正交频分复用的数字调制/解调任务,实现高带宽、高速无线信号传输;

集成编解码引擎和数字无线接口的SoC芯片设计、流片和应用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