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立体显示技术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07-13

自由立体显示技术是眼镜式立体显示技术的升级替代技术,因为无需佩戴任何辅助装置即可获得逼真的立体视觉效果,称为裸眼或者自由立体显示技术。其性能以及未来的应用及市场前景不言而预。

该项目组柱的镜光栅式为代表的自由立体显示技术即将走入大规模产业化,以空间成像为代表的真三维显示技术已经进入工程应用阶段。立体显示技术是对现有显示方法的巨大革新,一旦其性能及成本被大众所接受,凡是需要信息显示的地方都有升级换代的需求。

该项目组是国内著名的立体显示专业研究机构,研究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率先研制成功国内首台15寸自由立体显示器(省级鉴定),国内首套体积式真三维立体显示系统(863鉴定),先后获国家863、总装、省重大科技公关,省创新专项等大力支持。

目前该项目组正在开展柱镜立体显示器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即为尽快实现该技术的产业化而攻关解决目前的工艺、标准、兼容性等关键共性问题。

                  

              该项目组研制的国内首台真三维原理性样机       该项目组研制的柱镜式自由立体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