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CAST-BISEE创新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5-05-19

各有关单位、老师:

2015年度 CAST-BISEE创新基金项目申请已经开始,现将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BeijingInstitute of Spacecraft Environment Engineering,简称BISEE)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是实施各类航天器总装与专业测试、环境工程试验与可靠性研究的技术实体。在总装与专业测试研究、空间环境效应与评估技术研究、故障诊断、预报与防护技术研究、仿真与控制技术研究以及环境模拟设备的研制等方面处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水平。

CAST-BISEE创新基金旨在培育新概念、新原理、新技术,自2014年发布以来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资助了一些具有新学术思想前瞻性、探索性项目。

2015年度CAST-BISEE创新基金拟支持航天器在轨服务、航天器装配及测试(包括装配精度测试、泄露测试和质心测试)、新型航天器环境模拟、环境试验数据分析/评价及可靠性、新型空间环境及物理场探测、空间环境数据分析、空间新型材料与结构防护、航天器故障诊断等技术领域。

二、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分为重点基金和一般基金:重点基金要求成果中包含硬件,资助金额为10万元/项,项目周期为1年;一般基金资助金额为5万元/项,项目周期为1年。

2、此项目属于非涉密项目,如有涉密内容请进行脱密处理;鼓励年轻教师申报。

三、时间节点要求

征集截止日期:2015529日。

请在2015529日前将《项目信息简表》电子版(附件)发至:hfutwj@hfut.edu.cn

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立项截止日期:2015615日。

四、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汪静  联系电话:62901124



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

2015年5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