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企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5-06-29
      6月24日,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宝香、安阳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宏等一行7人来校考察交流。校长徐枞巍,校长助理李钢、景和平会见来宾,并重点就推进“617工程”的实施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617工程”总工程师刘继广教授专题汇报了生产线22台套定制设备与92台套自制设备的研发与采购情况,并对生产线整体进场安装调试时间、人员与保障措施等作了说明。

      听取汇报后,张宝香转达了安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合肥工大支持安阳市发展和精铸产业园建设的感谢。他表示:“617工程”是安阳市委、市政府的1号工程,也是地方推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工程。在学校领导与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进展顺利,阶段成果令人振奋。安阳市委、市政府及示范区将严格按照时间表,全力做好设备进场安装、调试的各项协调与服务工作。他希望学校继续支持安阳发展,推进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安阳市落地开花。

      徐枞巍对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合肥工业大学及“617工程”所给予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也是强国之基。当前,我国正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大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617工程”就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直接举措。从设计、研发、设备到生产线,“617工程”历时一年多,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具有很强的创新性,也将是中国的首台套。在各方努力下,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学校和项目组有信心和决心一战必胜。他建议在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由学校、政府和企业组成的三人小组,倒排工期,定期会商,确保按期、按质完成生产线安装调试工作,切实体现其示范性与先进性。

      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凤山,安阳市发改委、市项目办招商组同志,学校党政办、六安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