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军品配套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5-07-13

        7月11日上午,受国家国防科工局委托,教育部科技司军工处在我校主持召开了军品配套科研项目验收会。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会见了与会专家,并就推进学校国防科技创新工作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验收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军工处李渝红处长主持,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李东生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大学、中国电科集团第十六研究所和中国电科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和中航物资装备有限公司作为用户和用户主管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李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承担国防军工项目的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研制工作总结汇报、财务决算审计情况汇报和用户使用报告,审查验收资料,实地考察,经过质询讨论和评分,一致认为两项目全面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及合同签订的全部研制内容,达到了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的要求,项目验收资料规范齐全,经费使用合理,项目管理规范,受到用户和用户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通过验收的两项产品,已在航空领域的重点系统工程中配套应用,得到了用户代表的充分肯定,彰显了我校在配套工程领域的科研实力。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完成的质量及技术先进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我校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技术优势并扩展应用领域。

        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光电技术研究院、会计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