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安阳强基公司代表团客人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5-09-16

 8月25日上午,校长梁樑会见安阳强基精密制造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宏一行。副校长刘晓平、总会计师闫平、校长助理李钢等参加会见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戴立宏详细介绍了自2013年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安阳市、合肥工业大学共建赛普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协议签订以来,三方合作共建以及安阳精密制造实验工厂、模范工厂项目进展情况与产业规划思路。“617工程”总工程师刘继广汇报了“617工程”的总体进度、人员组成、设备研制等基本情况。

 梁樑对戴立宏校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617工程”项目得到了合作双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国家制造业水平并直接服务于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合作双方要在新形势下,优化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学校也将继续支持“617工程”的实施。梁樑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合肥工业大学有责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培养一流人才,催生一流成果。面对高校发展的竞争与挑战,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促进双方合作及学科建设,梁樑提出三点意见:1、合作双方要以装备研制为基础,更加注重精密铸造科学问题的凝练,突破关键技术,延伸合作领域,实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同步发展。希望将双方合作的研究所做实,以学科为依托,实现学科发展与产业发展双丰收。2、近期,学校也在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力争为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双方应以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为目标,共同为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资金、人才的支持,共建研发与创新平台。3、合作双方要紧密围绕学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培育重大成果、实现国际专利与标准的突破、扩大产业规模,实现合作双赢。

 戴立宏完全同意梁樑校长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对双方合作的研究所将加强资金等投入,与学校的材料学科紧密合作,在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争取国家的支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刘晓平、闫平和李钢等也分别就知识产权保护、制造业创新中心申报、“617工程”后续实施与保障等问题与客人进行了交流。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