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中航产学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5-10-20

10月16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部在我校组织召开了“中航工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工程项目验收会”。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验收会议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部潘陆原博士主持,中航工业自控所总工程师陆志东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中航工业计财部、中航工业南京机电、中航工业发展中心、中航工业集团航材院和中航工业华东光电。中航工业太航科技、航材院和华东光电等用户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晓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校进行项目验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国防军工项目组织与管理中的一些有效做法和部分成果。

根据验收会议议程,三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作了项目总结报告、技术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后,经认真讨论,给出了验收意见。专家组认为:三个项目均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和合同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达到了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的要求,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形成多项知识产权,项目管理规范,验收资料规范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受到用户单位的高度评价,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中航工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工程项目主要开展航空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我校作为第一批与中航工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高校,自2010年以来已先后承担了中航产学研项目17项,部分项目成果已在航空领域的重点系统工程中配套应用,得到了用户单位的充分肯定。

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会计服务中心和光电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