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课题喜获“2016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特色教材课题”立项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06-06

近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公布了“2016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特色教材课题立项单位名单”,我校推荐的两个项目均成功获得立项资助,分别是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申报的就业类特色教材和校团委申报的创业类特色教材。

此次立项的特色教材将作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特色教材课题研究成果”,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统一组织出版。接到申报通知后,教务部在第一时间解读文件精神、制定申报方案、进行申报动员,并邀请专家对课题申报单位进行面对面的点评指导。全国共有91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校是唯一获得两项资助的211高校。

创新创业教育是我校“立德树人、创新创业、能力导向”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中固有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一贯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设依次递进、有机衔接、科学合理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推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互促联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获批特色教材课题立项是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肯定,将面向全国推广我校的就业创业指导成功经验,扩大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