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林院士团队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06-07

5月31日至6月7日,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杨善林教授及其团队的先进事迹,应邀在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为主题的创新人才展区展出。

本次展览主办单位为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参加单位包括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中科院、国防科工局等14个部门机构。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共分“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十个展区,通过800多件实物、120多件模型、近百项互动项目等,展示了“十二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和重要工作进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展体验。6月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参观了展览。

“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截至目前,我国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创新成果,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创新人才”展区展示了我国科技人才的优秀风采,在该展区展播厅,滚动播出了我校杨善林院士团队的突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