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现场监督审核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06-13

4月15~16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专家组对我校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现场监督审核。经审核,专家组认为,合肥工业大学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符合GJB9001B-2009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运行正常有效,同意推荐保持认证注册资格。副校长刘晓平及人事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财务管理办、后勤办、科研院和7个项目组负责人等出席审核首末次会并接受审核。

首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池千里宣布了此次监督审核的审核范围、审核类型、审核计划以及现场审核注意事项。体系管理者代表刘晓平对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希望通过专家组全面审查,发现我校质量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寻求改进的措施和方法,从而促进合肥工业大学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

在为期两天的审核中,审核专家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和记录、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学校军工科研管理,人事、财务、实验室与基础设施保障和国防项目组的产品实现进行了深入审核,并针对学校体系建设和运行保障等问题与相关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反馈了审核结果,对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中肯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刘晓平对审核组高效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防科研是学校科研发展的重点之一,通过本次监督审核,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重要性与有效性的认识。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标准的贯彻和学习,认真剖析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的不足,认真及时地完成不符合项的整改。进一步深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体系内每个成员的质量意识,把贯彻质量管理要求作为提升科研能力与整体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推动我校国防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代室办公室主任刘明齐,安徽省国防工办科技质量处副处长黄玲出席了审核会并与审核专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