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林院士科研团队参与研制的移动微创装备系统正式装配海军辽宁舰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06-13

近日,我校杨善林院士科研团队参与研制的移动微创装备系统正式装配海军辽宁舰。

4月16日,杨善林院士及其科研团队一行10人应邀登上辽宁舰。杨善林院士在题为“军民融合 富国强军”的讲话中表示,作为中国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将自主研发的移动微创医疗装备装配到辽宁舰上,以自己的科研成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感到由衷的高兴。

移动微创装备系统是欧美发达国家应急医疗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的核心产品和技术对我国长期实施高技术封锁。此次在辽宁舰上装配的移动微创装备系统由我校联合第二军医大学、合肥德铭电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制,已经成功保障了第19批亚丁湾护航和也门撤侨任务。

据介绍,该研究团队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移动微创应急救援系统,该成果还将进一步服务于抢险救灾、国际援救、分级诊疗等多样化的移动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