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任童旭东、省国防工办主任徐成然一行来校调研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11-29

11月25日,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任童旭东、省国防工办主任徐成然、省国防工办总工程师郑超一行来校调研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专项研究进展及军民融合工作推进情况。校长梁樑会见童旭东、徐成然一行,副校长刘晓平主持调研会。

梁樑对童旭东、徐成然等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十三五”发展思路。他感谢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安徽省国防工办近年来对我校军工科研、军民融合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承接重大项目的能力,提高学术影响力;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加速军民科技成果转化,为国防建设与安徽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成然肯定了我校自建立军工资质体系以来,在军工科研中取得的成绩和对国防科技工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省国防工办将继续支持安徽军民结合发展研究院的建设,做好政策引导、资质保障等工作;互通军民科技信息,积极创造条件,为合工大参与重大科研项目提供支持,为打造制造强省贡献力量。

童旭东对我校积极参与国防科技建设表示赞赏,他希望合工大作为安徽地区唯一的全国重点工科院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探测、信息处理、环境、灾害预防、公共安全等领域整合资源,紧密对接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重大专项的技术需求。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安徽中心将为合工大用好、用足我国自主高分遥感数据创造更好的条件。

随后,童旭东一行参观了我校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与应用实验室、光电技术研究院,听取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与应用实验室负责人的汇报,并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就“高分辨对地观测系统的发展及应用”进行了交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