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214所来校开展科技合作洽谈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6-12-30

1227日,中国兵器工业214研究所谷月东总经理、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代室刘明齐主任一行6人来校访问。校长梁樑会见来宾,并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刘晓平主持。

梁樑对214所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和214所是坚强的合作伙伴,感谢214所一直以来对学校参与国防科技工业的支持。希望双方通过本次洽谈能够确定合作的细节,尽快达成最终的共识。目前,学校正在军民深度融合的指导思想下进一步凝炼科研方向,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大力推进国防科技体系建设,以期提升承接国防装备的能力。

刘明齐主任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防科技领域的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对接,双方能在前期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谷月东高度赞赏学校在人才培养、服务国防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学校近期取得的新成果表示关注,并对拓展214所与学校的全面合作提出具体的设想与建议。

学校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相关专家以及科研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

中国兵器工业214研究所是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唯一的微电子技术专业研究所,是国家核定的重点保军和统筹建设单位。主要从事专用半导体集成电路及特种器件、厚膜混合集成电路及微电路模块、硅MEMS器件及微小型电子信息组件、EMCCD固态微光成像探测器件及组件、LTCC微波/毫米波器件及组件的研制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