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国防基础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7-01-19

114日上午,受国家国防科工局委托,教育部科技司在我校主持召开国防基础科研项目综合验收会。副校长吴玉程、财务部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科研院军工办和项目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军工处李渝红处长主持,陆军车船研究所虞明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安徽军工集团、中国电科38所和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会上,吴玉程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承担国防军工项目的情况。项目负责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立军教授向与会专家和领导作项目完成情况汇报。经过专家质疑、项目组答辩,专家组认为该科研项目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的要求,突破了关键技术,项目验收资料规范齐全,经费使用基本合理,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我校承担的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项目之一,自2014年启动以来,项目组完成了项目方案设计、技术攻关和外场实验测试等工作,技术指标全部满足项目考核指标要求。该项目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防科研水平,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国防军工科研的发展。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完成的质量及技术先进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我校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地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后期深入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