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综合评议及扩大范围审核

科研院军工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于 2017-03-01

201719日至11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专家组对我校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综合评议及扩大范围审核。校长梁樑、副校长刘晓平出席评议审核会议并讲话,空军驻安徽地区军代室、安徽省国防工办、学校体系内职能部门和项目组相关人员与会。

梁樑在首次会议上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通过审核促进我校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同时要求学校军工科研要面向国防工业战略需求,提升承接重大军工项目能力,更多更好地服务于国防科技建设;增强校内各部门协同,进一步加强质量体系建设,保障军工科研工作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

审核专家组通过咨询、查阅资料、现场考核等方法对我校所有研究方向和科研生产的产品进行了全过程的审核,审核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主管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各个研究方向的设计、开发、生产、检验等项目研发及生产的全部过程。审核过程中,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受审核项目负责人、质量维护人员积极配合,保证了此次综合评议及扩项审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末次会上,刘晓平就质量体系维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本次审核发现的不符合项举一反三,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学习和研究,提高体系与科研工作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体系的维护能力。

经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合肥工业大学所申报相关专业的研究(研制)在上一认证周期一直应用于武器装备及电子、航空、舰船等多项配套产品上,质量稳定,得到了军方的认可和相关用户的肯定。合肥工业大学校领导重视军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重视武器装备质量体系建设。质量目标可测量并且全部实现,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过程及产品实现过程基本受控,学校对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及时分析原因并采取了改进措施。合肥工业大学武器装备质量体系基本符合标准要求,运行基本有效,推荐更新、保持注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