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4-11

各有关单位、老师:

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411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了“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2017年度指南,含390条公开指南条目和531条涉密指南条目,现将有关申报项目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共用技术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定位于装备共性关键技术工程化研究,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4-6级的关键技术攻关,为后续计划输送实用化预研成果。

(二)领域基金领域基金属于装备应用基础研究范畴,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3级及以下的基础性和创新性项目。领域基金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项目经费和研究年限请具体查询指南。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中国国籍;

2、申请人限1人。同一年度,以申请人身份申请及在研的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项目总数不超过3项。

3、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必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申报单位必须与合同签订单位一致。

4、申报项目必须满足指南条目所列研究目标(含技术成熟度)、主要技术指标、进度、成果形式、经费限额等要求;除指南条目明确允许,不可只申报部分研究内容;根据自身研究条件和基础,申报单位可缩短研究进度。

5、不受理因学术不端、科研诚信不佳、重大失泄密等问题进入黑名单,尚未解禁的申报单位和申请人。

具体相关通知如下,相关老师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询,了解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1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关于“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2017年指南发布公告

2《“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工作规范(2017版)》

三、指南查询

此次指南分为涉密和公开两类,其中390条公开指南条目可直接在网站http://www.weain.mil.cn/cgxq/查询或见附件汇总;531条涉密指南条目请于417日后到军工办现场查询。

四、时间节点

申报截至时间为510日(周三),逾期不再受理。

五、提交材料

1、申报共用技术项目,提交《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纸质一式7份、《共用技术申报项目信息表》和《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电子版光盘1份。《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封面及正文均采用普通A4纸双面打印,平订,不得胶装。

2、申报领域基金项目,提交《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纸质一式7份、《领域基金申报项目信息表》和《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电子版光盘1份。《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封面及正文均采用普通A4纸双面打印,平订,不得胶装。

六、注意事项

1、查阅和申报过程中请注意保密,不接受学生查阅。编写涉密项目建议书请在涉密计算机上进行。

2、相关模板请在附件下载。


联系人:汪静、唐夏娃 联系电话:6290112462902357


共用技术申报项目信息表.xlsx

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会评).doc

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doc

领域基金申报项目信息表.xlsx

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会评).doc

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doc

2017年领域基金预研公开项目指南汇总.pdf

2017年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公开项目指南汇总.pdf



科研院军工办

20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