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标准通过专项保密资格认定现场审查

   发表于 2018-01-17

近日,安徽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委员会审查组来我校现场审查专项保密资格认定工作。经过专家组认真严格的现场审查,学校高标准通过了第三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认定,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防军工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次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军工科研工作的安徽省国家保密局、安徽省国防工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国防科研工作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防军工科研,在服务和保障军工科研发展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在人才培养、服务国防事业、推动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尤其是推动安徽经济建设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此次审查,既是对学校军工科研保密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大的投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校地军民融合深入发展。

现场审查期间,审查组听取了保密工作情况汇报,组织了涉密人员保密基本知识考试,审查了有关档案材料,抽查了部分涉密载体的使用、管理等情况,查看了保密要害部位的保密防范措施和保密制度落实情况。

末次会上,审查组通报了审查结果,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军工科研保密工作,同意申报军工科研二级保密资格单位。省国防工办副主任孙高产代表省国家保密局、省国防工办祝贺学校高标准通过第三轮军工保密资格认定现场审查。他强调,当前军工科研保密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保密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繁重,希望学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军工科研保密工作,紧紧抓住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好时机,在重点项目的总装、总成上有所突破,在军民融合方面做全省高校标杆。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代表学校对审查组的辛勤工作和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保密,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及其保密委员会总揽全局、统筹谋划、协调各方的作用。他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军工更是重器中的核心,工大长期服务于国家装备制造业,工科特色和优势鲜明,军工科研保密工作是学校保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切实加强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保密责任落实。同时,学校将严格按照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满分的标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排好时间表,逐一落实到位,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建立有效机制,不断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国家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查组组长周志琦主持了末次会,他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希望工大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承接军工科研项目为方向,以取得军工保密资格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等条件保障,不断提升保密管理水平。

校务部、宣传部、人事部、科研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涉密项目组全体人员加了会议。

1.JPG

2.JPG

3.JPG

(董功攀/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