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成果亮相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

   发表于 2017-09-26

9月18日-24日,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在北京举行。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暨论坛,科研院经过精心组织,积极推荐,最终我校管理学院报送的“卫星对地观测星地一体化任务规划”项目入选实地展厅和网上展厅,管理学院报送的“移动微创医疗装备及系统”项目和“多无人机编队管理与协同智能决策技术”项目入选网上展厅。

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加快推进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为主题,重点展示了信息技术领域由初步融合走向深度融合的阶段特征,分为室内展示、网上展示和专题论坛三个部分。其中,室内展区展出422项技术成果,网上展厅展出产品与技术成果936项。据统计,室内展区展出的422项技术成果中来自民营企业的有293项、高等院校的有29项、科研院所的有28项、军工企业的有71项,多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牵头组织,是当前国内武器装备军民融合领域最具权威性、综合性、示范性的一项国家级展览和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