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工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5-07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全社会优势力量资源参与军工智能制造科研任务,提升国防科技工业核心制造能力,国防科技工业局日前发布了《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工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指南(第一批)》。

此次指南分为公开部分和涉密部分,公开部分指南请见附件1,涉密部分指南请于510日起至科研院军工办现场查询。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根据项目指南和《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管理办法》(科工技〔2010〕136号)有关规定要求开展项目论证,编制项目建议书(格式和详细要求参照附件2、附件3),积极申报。

一、申报要求

1.项目申报要加强与民口、军队有关科研计划的协调,做好与已实施的军工科研项目的衔接,确保申报渠道的唯一性,避免重复。滚动支持的项目要明确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跨越等级和台阶。

2.项目申报单位(包括合作单位),对同一项目不得进行交叉申报或参与,且项目申报单位(包括合作单位)数量不超过2家。民口民营单位牵头申报项目,须选择一家军工(潜在)应用单位作为合作单位。

3.项目申请人应是(牵头)我校的正式在编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务,能够担负起项目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同时,2019年没有负责的国防基础科研在研项目。

4.项目申报要在本指南发布的内容范围内。可选择指南中某一项目研究方向,自主确定项目名称和内容,突出新概念、新方法、新路径,体现原创性、探索性、颠覆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3年,国拨资助强度为100万元~300万元。

二、项目申请截至时间:515

三、提交材料:

1、项目建议书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一份;

2、项目汇总表电子版一份。

四、注意事项:涉密项目指南的查阅和申报过程中请注意保密,涉密指南请持本人工作证登记查询,不接受学生查询。编写涉密项目建议书请在涉密计算机上填写。

  

联系人:汪静  联系电话:62901124

  

附件:

1.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工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指南公开版(第一批)

2.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建议书初审参考标准

3.国防科工局基础科研项目建议书(格式)

4.国防基础科研申报项目汇总表(格式)

  

  

  

科研院军工办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