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5-08

各有关单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军委2018年工作要点》《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任务部署,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科学院、全国工商联,计划于20189月,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为做好我校参展项目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展览主题

协同推进战略基础性领域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二、展览思路

按照“聚合军地优势资源,面向装备建设重大需求,全面展示高新技术产品,推进合作共享共赢”的总体思路,聚焦“先进材料”“先进制造”和“新能源”领域,突出展现融入国家经济社会体系的武器装备技术创新成果和发展潜力,通过产品展示与现场签约联动、实物展示和网络展示并行,搭建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对接平台,牵引带动共性基础技术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切实打造出装备领域军民融合的品牌效应、引领效果、融合效益,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三、展览方式

展览分为现场展览和网上展览。

(一)现场展览。分设室内、室外展区。一是室内展区,主要展示优势民营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口配套等单位高新产品和技术;同时,展示军工集团“军转民”方面的典型应用成果。二是室外展区,主要按专业领域设置大型实物的静态展示和动态演示,每天可固定时间安排表演,以增加展览的互动性和吸引力。技术产品以VR/AR3D模型、电子屏、小型实物及人机交互演示等形式展示,增强展示效果。

(二)网上展览。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网上展厅进行同步展示。

四、展览内容

设立先进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三个主题展区。其中,

先进材料展区,主要展示基础材料、战略材料和创新材料等;

先进制造展区,主要展示数字化与智能制造、大型结构件制造、复杂及精密构件制造、结构功能一体化制造、增材制造等;

新能源领域,主要展示新型发电技术、先进储能技术、控制与传输技术等。

五、报名条件

(一)产品或技术属于先进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领域,先进程度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产品或技术与武器装备领域相关性较强,对提高装备性能、促进装备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市场发展潜力的“军转民”方面的典型应用成果。

六、提交材料

1、请有意申报参展的老师填写《产品技术信息参展产品技术模板》(附件2),并于52212:00前发送至hfutwj@hfut.edu.cn

2、提交非涉密承诺书纸质版一份至军工办,承诺所报项目未涉及国家秘密,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

七、有关要求

1报名参展项目信息严禁涉密,所有报名参展产品和技术相关信息需按“公开”内容要求进行脱密处理后提交。

2、最终入围展览单位名单将于遴选工作结束后将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敬请关注。

八、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522

   

联系人:汪静  联系电话:62901124

  

原文通知链接:http://www.weain.mil.cn/cgdt/576386.html

  

附件1各主题展区主要展览内容

附件2产品技术信息参展产品技术模板

附件3非涉密承诺书

  

  

科研院军工办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