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装备预研领域基金指南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5-25

各有关单位、老师:

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装备预研领域基金指南征集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域基金的定位和类型

领域基金属于装备应用基础研究范畴,主要按技术领域安排技术成熟度3级以下的基础性和创新性项目,探索新机理、挖掘新技术、培育新概念、发现新人才。领域基金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200-500万元/项,研究周期一般为三年;一般项目为定额资助,强度为50万元/项,研究周期一般为二年。

二、领域基金指南征集要求

1、各申请人申报的领域基金指南建议应符合领域基金2018年新指南需求;

2、所提出的指南建议应确保研究目标明确、内容表述清楚,能够理解读懂,指南条目格式请严格参考领域基金指南建议格式(附件1);

3、指南文字描述应通俗易懂,不能产生歧义,原则上应避免使用自行定义的新技术概念,如有应附简短说明;

4、领域基金指南原则上均为采购信息网公开发布,不宜公开的指南条目请先分解降密处理。提交的领域基金指南需求建议密级均为公开。

三、注意事项

1、领域基金2018年新指南需求涉及仿真技术、通用测试技术、装备维修技术、空气动力学、水动力学、隐身技术、电磁兼容及防护特性、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无人机系统技术、人工智能控制技术、雷达探测技术、光电子技术、精确制导技术、目标及其环境特性、惯性技术、导航定位与测控技术、引信与火工品技术、火箭发动机与固体推进剂技术、军用电能源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具体需求信息请至军工办现场查询。

2、提交时间

请于201867日前将指南建议电子版(刻录光盘)提交军工办。后续,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将在指南条目征集基础上,组织协调对接和研究优选后纳入2018年指南网上发布,竞争择优确定研究单位。

  

联系人:汪静  联系电话:62901124


附件1:领域基金指南建议格式.docx

  

科研院军工办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