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9-12

各有关单位、老师:

接教育部科技司911日通知,2019年度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指南已发布,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分为重点基金项目、一般基金项目和青年人才基金项目三类

重点基金项目研制周期为3年,研制经费500万元,密级为秘密。

一般基金项目研制周期为2年,研制经费100万元,密级为公开。

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研制周期为2年,研制经费80万元,密级为公开。

二、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我校重点基金项目限额1项,一般基金项目和青年人才基金项目限额7项,合计限额8项。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

1、重点基金项目要求必须三家及以上单位联合申报(其中高校数量占50%以上),联合单位必须具备保密资质,申请人必须为涉密人员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一般基金项目申请人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3、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630日后出生);

4、申请人在同一年内,作为负责人只能申请1项基金项目。同时,在研期间不得再次申报该类项目。申请人已获装备发展部相关项目支持且研究内容雷同的,不得重复申报;

5、申请人参与过相关国防科研课题研究,或者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科研诚信好,申请人必须为中国国籍。

三、指南查询

1、重点基金请至军工办查询;

2、一般基金共设置七个方向:先进设计与制造、特殊新材料、信息与控制、电子元器件、动力与能源、生物交叉与仿生、人工智能,每个项目针对该方向下某一研究内容开展论证,具体请至军工办查询;

3、青年基金不设具体指南,请根据上述七个方向自拟题目申报;

4、指南查询截止日期:914日(工作时间)。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书中“五、研究基础”请按要求列出研究条件及申请者、主要成员的工作简历,并提供附件证明材料,包括:依托平台证明、项目证明、各种奖励证书、人才证书、专利、文章、著作等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2、经费预算请依据“1765号经费”(见附件7)要求,管理费为5%,固定资产使用费、收益、不可预见费建议为0

3、申请书中“六、单位学术委员会意见”和“七、单位审查意见”写上“同意申报”或其他具体内容,自行填在申请书里。

4、查阅和申报过程中请注意保密,不接受学生查阅。

5、编写重点基金项目申请书请在涉密计算机上进行,报送严禁用邮件发送。

6、一般基金项目和青年人才基金项目内容严禁涉密,需提交非涉密承诺书纸质版一份,项目负责人和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见附件6)

五、提交要求

1、时间节点:由于此次项目申报时间紧,项目申报集中受理时间为918日(周二)中午1200逾期不予受理。

2、报送材料:项目申请书、项目申报汇总表和课题经费概算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装订),电子版一份(刻录成光盘,不接受U盘报送),非涉密承诺书纸质版一份,过时不候,科研院将组织校内评审并公示。

3、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请接到电话通知完善申请材料后于920日中午1200将纸质材料一式13份(双面打印装订,盖章页单独成页)、电子版一份(刻录成光盘,不接受U盘报送)交至军工办,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由于此次项目申报时间紧任务重,且有限项要求,请有申报意向老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汪静、汪国林  电话: 62901124 62901165


附件1:重点基金.doc

附件2:一般基金.doc

附件3:青年人才基金.doc

附件4:基金概算书模板最终版.doc

附件5: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6:非涉密承诺书.doc

附件7:国防科研项目计价管理办法(1765号文).doc

  

科研院军工办

201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