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8-14

各有关单位、老师:

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88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了“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2018年度指南,含268条公开指南条目和72条涉密指南条目,现将有关申报项目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定位于装备共性关键技术工程化研究,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4-6级的关键技术攻关,为后续计划输送实用化预研成果。

(二)装备预研领域基金属于装备应用基础研究范畴,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3级及以下的基础性和创新性项目。领域基金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项目经费和研究年限请查询具体指南。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中国国籍;

2、申请人限1人。同一年度,以申请人身份申请及在研的共用技术和领域基金项目总数不超过3项。

3、允许多家单位自愿联合申报,但必须明确唯一责任单位,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申报单位必须与合同签订单位一致。其中,申请涉密项目的合作单位必须具有相应保密资质并提供保密资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4、申报项目必须满足指南条目所列研究目标(含技术成熟度)、主要技术指标、进度、成果形式、经费限额等要求;除指南条目明确允许,不可只申报部分研究内容;根据自身研究条件和基础,申报单位可缩短研究进度。

5、不受理因学术不端、科研诚信不佳、重大失泄密等问题进入黑名单,尚未解禁的申报单位和申请人。

具体通知和立项评审规范如下,相关老师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查询,了解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军委装发部指南发布通知链接:http://www.weain.mil.cn/cggg/qtgg/581848.html

立项评审工作规范公告链接:http://gfzby.hfut.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http://www.weain.mil.cn/cggg/qtgg/581846.html

三、指南查询

此次指南分为涉密和公开两类,其中268条公开指南条目可直接在网站http://www.weain.mil.cn/cgxq/yyzn/index_2.html查询或见附件11和附件12,72条涉密指南条目请到军工办现场查询。

四、时间节点

查询截至时间:822日(周三);

申报截至时间829日(周三),逾期不再受理。

五、提交材料

1、由于此次申报同一指南条目同一单位只能申报一项(包括联合申报项目),因此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务必于8月20日下午5点前将“申报意向简表”(见附件1)电子版(如涉密请脱密填写)发至邮箱hfutwj@hfut.edu.cn,逾期不予受理,我们将对有多人申报的项目组织校内评审。

2申报共用技术项目公开项目提交《共用技术申报项目信息表》、《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和《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会评)》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请使用PDF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光盘1,《非涉密承诺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涉密项目提交《共用技术申报项目信息表》、《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和《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会评)》电子版光盘(申请书及附件请使用PDF格式,大小不超过50M)1份。

3申报领域基金项目,一般项目提交《领域基金申报项目信息表》和《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请使用PDF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光盘1份,《非涉密承诺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重点项目提交《领域基金申报项目信息表》、《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和《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会评)》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请使用PDF格式,大小不超过50M)光盘1份,公开项目还需提交《非涉密承诺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

4、我校牵头申报的项目,参与单位需要提供《申报单位信息表》纸质版(A4纸,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扫描PDF一份。

六、注意事项

1查阅和申报涉密项目过程中请注意保密,不接受学生查阅。编写涉密项目建议书请在涉密计算机上进行。

2因为盲审形式审查严格,请务必按照学校提供的盲审形式审查要点(附件9、10)逐一检查。《项目申请书》(盲审版)不得体现任何单位或申报人信息,一经发现,取消其申报资格。

  

  

联系人:汪静、汪国林   联系电话:6290112462901165


附件:

1、申报意向简表.xlsx

2、领域基金申报项目信息表.xlsx

3、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盲评).doc

4、非涉密承诺书.doc

5、领域基金项目申请书(会评).doc

6、共用技术申报项目信息表.xlsx

7、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盲评).doc

8、共用技术项目申请书(会评).doc

9、盲审形式审查要点—领域基金.docx

10、盲审形式审查要点—共用技术.docx

11、2018年装备预研领域基金指南条目(公开).pdf

12、2018年装备预先研究共用技术指南条目(公开).pdf

13、申报单位信息表.doc


  

  

科研院军工办

201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