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国防科工办关于征集《安徽省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信息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8-14

各有关单位、老师:

安徽省国防科工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集《安徽省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信息的通知,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为促进民用高新技术领域适用技术与产品向军用转移应用,现启动《安徽省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编制工作,向军队和军工领域推荐相关技术与产品。

一、征集原则

(一)成熟原则。征集的技术应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可直接或经适应性开发后实现军民领域转移应用,应在军工领域已有应用或有较明确的需求。

(二)实用原则。征集的技术或产品与同类技术或产品相比应有一定优势或特色,具有良好转化、产业化和应用前景。

(三)保密原则。征集的信息原则上应是不涉及国家秘密或已按程序履行解密手续,且可公开发布的技术与产品。

二、征集范围

结合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产业特点和优势,重点围绕以下几个领域征集信息:

(一)电子信息技术:核心电子元器件、新型光电产品、导航与定位探测、目标识别、高端通用芯片、先进传感器、基础软件、指挥与控制、管理与制造信息化、电子对抗、模拟仿真系统、电磁炮与激光武器等,以及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技术(如工业云、工业大数据、工业电子商务、信息物理系统、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

(二)智能制造:增材制造装备、高档数控机床与智能加工中心等,高精度减速器、高性能控制器、精密测量等技术与核心零部件,高精度、高可靠性中高端工业机器人。

(三)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海洋工程、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车辆与工程装备、智能无人装备或平台、动力与传动等相关核心部件。

(四)新材料:先进钢铁材料、先进化工材料、先进轻纺材料、高端装备用特种合金、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石墨烯、金属及高分子增材制造材料、形状记忆合金、自修复材料、智能仿生与超材料、先进建筑材料、特种涂料等,新材料制备装备。

(五)应急救援及公共安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检测预警产品,新型应急指挥通信和信息感知产品,紧急避险系统、应急救援装备与器材、抢险救援工程机械、安保警戒设备、公共安全装备等。

(六)其他:包括核技术应用、航天技术应用、通用航空、兵器兵装、海洋工程装备等生产、特种化工和维修保障领域。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组织认真填报《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征集表》(附件1),每项技术须提供2-3张能反映技术特点和全貌的清晰图片。

(二)此次征集信息将公开发布,推荐信息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报送时需附非涉密承诺书(附件2)。

(三)请各单位于824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光盘各1份,含附件)将有关信息报军工办。

  

联系人:汪国林、汪静   联系电话:62901165、62901124


附件:

1、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征集表.docx

2、非涉密承诺书.doc

  

  

  

科研院军工办

2018814